國際

歐佩克預計2016年石油市場將開始再平衡

中国证券网
2016-01-19 10:54

已收藏

週一油價依然位於每桶30美元下方,不過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表示樂觀,預計隨著低油價對非歐佩克國家石油生產的影響顯現,石油市場今年將開始再平衡。

歐佩克在備受關注的月度報告中稱,在非歐佩克石油供應連續七年的顯著增長(常常超過每日200萬桶)之後,預計隨著資本支出大幅削減的影響開始顯現,2016年石油產量將下滑。

儘管歐佩克承認今年日產能超過200萬桶的新項目仍計畫繼續推進,該組織仍預計隨著資本支出下滑的影響開始顯現,2016年非歐佩克產量將下降近70萬桶/日。

歐佩克報告預測今年美國原油產量降幅最大,日均產量料下降40萬桶,但加拿大、北海、拉丁美洲以及亞洲部分地區的石油產量也十分脆弱,加拿大所有原油項目均已低於現金成本。

與此同時,隨著週末國際各方解除針對伊朗的制裁措施,未來幾個月料將有更多原油流入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