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歐佩克代理主席稱預期明年油價回升

多哈
2015-10-12 10:57

已收藏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代理主席、卡塔爾能源與工業大臣薩達表示,預期2016年原油價格將隨著全球經濟復蘇而回升。

薩達11日通過卡塔爾能源與工業部發表聲明說,來自非歐佩克成員國的石油供應過去5年增幅很大,但到了2015年這部分供應量已經大幅下降;鑒於油價下跌,這一趨勢在2016年可能持續。

薩達預計,2015年世界經濟增幅不會超過3.1%,2016年增幅有望達到3.4%,全球石油需求量將相應由2015年的每天2930萬桶增加到2016年的3050萬桶。

聲明說,歐佩克國家和非歐佩克石油生產國本月將在維也納召開專家級會議,就全球石油市場的現狀和未來走勢進行討論和評估。

卡塔爾經濟學家阿卜杜拉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對薩達的預測表示贊同。他認為,新興經濟體依然保持較快的增速,發達國家經濟也在復蘇。他判斷,2016年世界石油市場的態勢是,一方面全球對石油的需求量有所增加,另一方面石油供應量明顯減少,明年油價可能進入回升通道。此外,作為重要產油區的中東地區局勢可能仍將動盪,影響供應的潛在不確定因素隨時可能助推油價回升。

與去年同期相比,國際油價差不多"腰斬"。9日,紐約商品交易所11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每桶49.63美元;11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每桶52.65美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