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羅斯可能將與歐佩克討論石油減產問題

莫斯科
2016-01-28 13:23

已收藏


俄羅斯石油管道運輸公司總裁托卡列夫27日說,俄羅斯和歐佩克可能將在2月份討論石油減產問題。 據塔斯社報導,俄羅斯能源部長和俄各石油公司總裁當天舉行會議,討論如何應對低油價。托卡列夫在會後對媒體表示,會上就如何採取集體措施穩定油價提出了許多"有益想法"。

托卡列夫說,俄羅斯準備與沙特以及歐佩克討論減產問題,通過減少供應來提高油價。他說,當天的會議還討論了俄羅斯實施減產的技術方案,由於氣候原因,俄羅斯只有在夏季才能實施減產。 專業人士普遍認為,目前國際油價暴跌的主要原因是供大於求。面對不斷下跌的油價,占全球三分之一原油產量的歐佩克沒有採取減產措施,同時伊朗在解除制裁後也將大幅提高石油產量。

另一方面,葉岩油革命令美國原油產量大幅增加,美國能源資訊局最新資料顯示,目前美國日均原油產量約923萬桶。 儘管油價不斷下跌,主要產油國沙特卻一直表示不會減產。

分析人士認為,沙特頂住壓力不減產是希望通過低油價將競爭對手擠出局,從而維護甚至擴大自己的市場份額。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沙特25日表示,所有產油國應聯合起來考慮對策,這令市場猜測沙特立場可能出現鬆動。

受油價下跌和西方制裁影響,俄羅斯經濟下行壓力不斷加大。最新資料顯示,2015年俄羅斯國內生產總值較上年萎縮3.7%。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