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沙特軟銀計畫建立規模達1000億美元的科技基金

中国证券网
2016-10-14 14:30

已收藏

據外媒14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及日本軟銀集團表示,將創立一家科技投資基金,規模可能擴大到1,000億美元,目標是成為全球最大私募股權基金之一。

除了這項計畫外,沙特今年還推出了一系列引人矚目的商業嘗試。由於經濟受低油價打擊,沙特正對其龐大的金融儲備進行部署,力爭發展非石油行業。

軟銀社長孫正義一直尋求在新領域的擴張。

軟銀聲明稱,沙特主要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The Public Investment Fund,PIF)將成為牽頭投資夥伴,未來五年可能最多投資450億美元,而軟銀預計將投資至少250億美元。

另有幾家大型投資機構也在磋商參與事宜,或許使基金總規模高達1,000億美元。不過具體是哪些投資機構則尚未披露。

孫正義稱,“通過建立SoftBank Vision Fund,我們將能夠在全球範圍內加大對科技企業的投資。未來10年,SoftBank Vision Fund將成為科技行業的最大投資者。”

該基金將通過軟銀在英國的一家分支進行管理。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