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沙特阿美公司預測油價明年上半年穩步回升

利雅得
2016-11-02 15:45

已收藏

沙特阿美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阿明·納賽爾1日說,國際原油市場預計明年上半年達到供需平衡,油價將穩步回升。

納賽爾當天在一個國際能源論壇上說,阿美公司的分析顯示,國際原油市場供需差距正在縮小,明年上半年將達到平衡。

受市場供過於求等因素影響,2014年下半年以來國際油價一路下跌,從每桶100多美元跌至2016年年初的26美元附近。目前油價在每桶50美元左右徘徊。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9月在阿爾及利亞召開的非正式會議上同意減產以緩解供應過剩矛盾,從而提振油價。但具體生產配額還有待11月30日在維也納召開的部長級會議上作出決定。

上周,國際能源署執行幹事法提赫·比羅爾說,如果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一起減產,那麼市場平衡要比預測的來得更早。

10月29日,歐佩克與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產油國官員在維也納就減產議題進行了磋商。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