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周評:多空消息交加 黃金價格再度下行

XFA 新闻
2015-06-27 10:19

已收藏

 國際金價在本周面臨多空消息疊加。雖然市場對希臘債務重組並不樂觀,以至於對黃金的避險需求有所增加,但整體上仍受美國經濟資料走強的打壓,出現4個交易日連續下跌的局面。不過,考慮到希臘債務問題下週二將有明確結果,因此市場對下周金價表現仍持謹慎樂觀態度。

本周國際金價以1199.7美元/盎司開盤之後,連續4個交易日持續下跌,僅在26日因為希臘債務重組陷入僵局而收出小陽線,最終收于1175.30美元/盎司,當周累計下跌2.02%。 由於本周美國資料集中發佈,因此對於金價而言也是一次中期大考。從發佈的資料上看,美國密歇根大學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升至96.1,攀升至五個月以來的高位。美國5月消費支出月率增長0.9%,創2009年8月以來最大升幅,美國6月20日當周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加0.3萬至27.1萬,但是仍然位於30萬人下方;美國5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年率增長0.3%,自2012年4月以來首次達到美聯儲2%的目標位元。 儘管經濟資料顯示美國經濟形勢一片大好,但是美元指數並沒有受到提振,而是保持一個小幅震盪態勢。然而,對於黃金而言,由於美國通貨膨脹指數已經超過了美聯儲2%的目標位置,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越發強烈。加上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中具有投票權的官員持續表示加息可能,黃金價格受挫實屬意料之中。

26日,國際金價因為希臘債務重組陷入僵局而出現小幅上漲,因此,市場分析師認為,市場應該能夠消化當前美國經濟資料帶來的利空,主要是美元指數按兵不動,使得黃金具有一定的上漲空間,而這就需要看下週二歐盟關於希臘債務重組問題的最後決議。從目前的情況上看,雖然大致上已經完成重組協議的相關談判,但在銷售稅和養老金問題上仍有很大障礙,因此週二能否達成最終協定仍有懸念。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最大的SPDR黃金ETF25日流入了0.97%約6.86噸,總持有量增加到713.23噸,使得今年以來該ETF重新回到了淨流入的狀態。由此看出,市場對於目前的投資風險評估仍不容樂觀,因此黃金有望作為避險港在短期內吸納一定風險投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