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截至6月22日新華鐵礦石價格指數環比下降4個單位至61

北京
2015-06-23 12:30

已收藏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顯示,截至本報告期(6月16日至6月22日),中國港口鐵礦石庫存(沿海33港)為7883萬噸,較上一統計週期(6月9日-6月15日)減少141萬噸,環比下降1.56%。中國進口品位62%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61,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4個單位;58%品位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5,同樣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4個單位。

本周,進口鐵礦石市場震盪下行,觀望氣氛濃厚。由於國內鋼材市場加速下滑,且連創新低,拖累進口礦價格持續下調,加之鐵礦石期貨持續下行,使得市場看空氛圍凸顯。由於需求方普遍看跌市場預期,鋼鐵企業採購鐵礦石資源明顯謹慎,市場成交狀況較為一般。國內鋼材市場價格繼續下跌,價格持續探底。國際海運市場大幅上漲,截至6月18日,波羅的海幹散貨指數(BDI)報收於772點,環比上漲20.25%。

因近期鋼材市場下跌的速度過快,短期國內鋼材市場或將觸底反彈,將支撐鐵礦石市場短期趨穩。此外,雖然進口礦資源於6月底7月初有集中到港現象,但貿易礦資源供應依然有限,且國內鋼鐵企業高爐生產尚未出現大面積檢修限產狀況,資源緊俏仍將持續支撐進口鐵礦石價格。不過,由於需求方普遍對近期鐵礦石市場看空,壓制價格意願頗強,後期鐵礦石市場上漲的可能性較低,預計未來鐵礦石市場或呈弱勢波動狀態。

目前,"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每週二發佈。該指數旨在深入解讀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的變化,對鐵礦石價格及未來交易的發展趨勢做出有效的預判和分析。該指數是新華社自主研發的資料產品之一,是由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資料獲取、加工和分析,結合相關領域專家的觀點,並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由新華社專家顧問團隊得出的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