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周評:賤金屬持續下跌 貴金屬強力反彈

北京
2015-06-20 10:29

已收藏

本周,以銅為代表的賤金屬仍保持震盪弱勢,上海期貨交易所金屬價格指數已連續5周下跌。相比之下,黃金價格結束了連續三周下跌之後,持續兩周反彈,更是在19日出現一次強力反彈。

作為全球有色金屬的標杆市場,倫敦金屬交易所的三個月期銅自5月18日走出一輪下行之後,截至6月19日,跌幅已超過12%,連續5周下跌。而受到倫敦市場的影響,國內有色金屬市場也連續5周下跌。上海期貨交易所的金屬價格指數從2640點開始下滑,在19日報收於2408點,累計跌幅接近10%。

從市場分析看,分析師願意接受賤金屬基本面的供應過剩,也認為中國需求季節性衰退預計將持續打壓價格。而波蘭銅業集團更是預計賤金屬價格在未來兩年將持續承壓,今年下半年銅價約為6000美元/噸。

而國內期貨公司普遍認為,現在賤金屬後市看不到有利消息的支撐,普遍看空後市。 而受益于美元持續回檔,國際黃金價格則連續兩周上漲,更是在19日出現強力上漲,當日漲幅超過2%,並一舉收復了1200美元的重要整數關口。連續兩周上漲的累計漲幅也超過2%。

由於美聯儲已經明確表示將在6月份維持對美國相關經濟情況的跟蹤,以便有足夠經濟資料支援決定是否啟動加息步伐,因此,6月份對於黃金而言是一個相對"安全"的月份。 而受到美聯儲對經濟資料的擔憂,不希望美元維持強勢等因素的影響,境外主要投資機構紛紛推遲了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時間,但仍強調美聯儲最有可能在今年年內完成加息。

顯然,當前影響黃金的主要因素仍是來自美元走勢的挑戰,而由於美聯儲加息步伐放緩,這可能意味著黃金仍有機會保持當前的上漲態勢。但國內有分析師認為,因為美聯儲加息具體時間存在不確定性,因為黃金的上漲空間仍是有限的,一旦價格過高就會遭遇空頭的頑強抵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