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25日期銅因美國強勁的經濟資料持穩

北京
2015-06-26 11:25

已收藏

因美國公佈的經濟資料強勁,提振經濟成長前景,銅價25日持穩,但升幅不大,因投資人擔心夏季需求即將放緩,且希臘債務談判缺乏進展。

美國5月消費者支出創近六年最大升幅,進一步顯示經濟成長在第二季加速。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收高0.5%,報5,770美元,從低點5,692美元反彈。

自5月中銅價一直處於跌勢,在22日觸及三個月低點,主要因投資人擔心中國需求低迷以及夏季放緩。

在希臘同國際債權人未能達成協議後,投資人表現謹慎,他們將在27日做最後的努力,避免希臘下周出現違約。

分析師也擔心LME公佈的每日庫存資料,該資料顯示銅庫存降至3月初來最低的309,275噸。

"關於庫存下滑,我聽我們業內消息人士稱這是庫存重組的影響,而不是反映潛在需求。"中銀國際商品市場策略部主管Xiao Fu表示。

"我們對夏季銅前景預估謹慎,因未見中國需求有明顯反彈。銅價第四季前有可能小幅改善。"

三個月期鎳跌0.4%,報12,720美元,儘管LME資料顯示,鎳庫存進一步減少,至458,370噸。

關於鎳,瑞銀同意澳新銀行的觀點,認為鎳市基本面在吃緊,鑒於中國鎳產品進口跳升,而且有初步跡象表明,LME鎳庫存在持續下降,預計到明年鎳價會呈現升勢。

三個月期鋁收高0.4%,報1,723美元,自5月初期鋁大跌13%。

期錫收跌1.9%,報每噸14,880美元,跌穿15,000美元的技術支撐位。期鋅收低0.4%,報2,036美元。期鉛收高0.3%,至1,792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