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23日金價回落

北京
2015-06-24 11:22

已收藏

因歐元兌美元大跌,且希臘將與債權人達成協議從而避免違約的希望提振股市上揚,金價23日走軟。

格林尼治時間18:44,現貨金下跌0.7%,報每盎司1,176.79美元。美國8月期金收跌7.50美元,報每盎司1,176.60美元。

金價連跌第三日,使其更易因諸如美國首次升息前景等其他因素而承壓。美聯儲升息將會增加持有無息黃金的機會成本。

"市場對希臘的擔憂緩解,從短期來看這對金市不利,但從很多方面來看,美聯儲升息仍是主導因素,"渣打銀行的分析師Nicholas Snowden表示。

對希臘仍可能與債權人達成協議,從而避免違約的樂觀情緒提振歐洲和美國股市,美元和美國公債收益率小漲,因預期美聯儲將在年內升息。

美聯儲理事鮑威爾23日表示,美國經濟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增強,能為9月進行首次升息,而後在12月進行第二次升息做好準備。美國亞特蘭大聯儲的GDPNow預測模型顯示,美國經濟有望在第二季成長2%。

"目前來看,金價可能進一步走低,不過,還有一種說法是,目前金價看似有些超賣,且希臘仍可能違約並退出歐元區,這毫無疑問將會提振黃金的避險吸引力,"Forex.com的技術分析師Fawad Razaqzada表示。

現貨銀急跌2.4%,報每盎司15.72美元。現貨鉑金上揚0.4%,報每盎司1,061.50美元。現貨鈀金小漲0.04%,報每盎司693.75美元。

鉑金22日跌至逾六年最低1,053.75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