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摩根大通:公司債空頭幾乎已經消失

中国财富网
2019-01-11 14:39

已收藏

根據摩根大通的一項調查,超過三分之二的公司債投資者看漲,而空頭幾乎消失。

摩根大通本周進行的月度調查顯示,68%的投資者對投資級債券的短期前景持樂觀看法,高於2018年12月時的59%。摩根大通分析師Eric Beinstein於美國當地時間1月10日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在接受調查的75家機構投資者中,只有3%持悲觀態度,是2016年12月以來最低,上個月時的比例為18%。

“最近高評級債券遭到的拋售非常有序,”Beinstein寫道。“這意味著投資者更擔心宏觀風險,而不是任何特定的行業風險。”

摩根大通還要求投資者對投資級債券的最大風險進行排名。其中,32%表示是貨幣政策,26%表示是美國經濟增長形勢。超過一半的回應者提到企業盈利是三大風險之一。相比之下,只有約四分之一的回應者表示企業杠杆水準、美國政治或高評級債發行量是前三大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