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摩根大通首次向客戶出售交易軟體

中国财富网
2018-11-07 13:30

已收藏

據媒體11月6日報導,摩根大通首次允許客戶使用其交易部門的關鍵軟體,此軟體為該行旗下交易櫃檯所使用。

摩根大通交易業務的核心是一個名為“雅典娜”(Athena)的軟體程式,該程式使其交易員和銷售人員可對價值以萬億美元計算的股票、債券和外匯進行估值。摩根大通將允許其客戶使用這個交易程式來對他們自己的投資進行分析。

該機構託管和資金服務全球主管Teresa Heitsenreth表示,他管理下的這項業務為總額高達近25萬億美元的資產提供保護,去年贏得了業內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樁交易,說服貝萊德集團轉入了1.3萬億美元的資產。

Heitsenreth表示,摩根大通已經面向208名大型投資者出售該投資分析平臺的訂閱服務,此外預計還有其他42名客戶將在年底前簽約。

值得關注的是,華爾街各大投行目前均在轉變策略,希望從提供單項產品轉向平臺式服務轉型,並通過科技金融手段成為可以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務的平臺。高盛日前也已經面向客戶開放了名為SecDB的風險管理系統,以便説明客戶定制衍生品或其他投資工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