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摩根大通:中國經濟增速雖下滑,但仍是全球發展最快國家之一

CNBC
2018-11-28 16:01

已收藏


摩根大通亞太區副主席兼總經理Jing Ulrich表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仍然是全球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
 
Ulrich週二向CNBC表示,“非常重要的一點是,中國經濟可能在轉彎,但不會崩潰”。

她表示,摩根大通認為明年,中國經濟增速將從6.6%下降至6.1%。中國政府努力減少經濟增長對債務的依賴,消費者不確定性增加,以及房地產等領域投資放緩等都是導致經濟放緩的原因。

然而,經濟增速高於6%讓中國仍是全球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美國今年第三季度的年化增速僅為3.5%。

Ulrich還補充道,預計隨著企業利潤增長減緩以及減稅的刺激作用逐漸消失,美國明年經濟增速將放緩。

除以上因素之外,還有市場對中美貿易戰的擔憂。由於美國試圖減少對華貿易逆差並改善中國對待外企的方式,中美兩國展開了針鋒相對的貿易戰,互相對幾百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關稅。

Ulrich表示,她希望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最高領導人在本週末舉行的G20峰會上能夠定好談判框架。

Ulrich表示,在當前動盪的資本市場環境下,暫時休戰將非常有幫助。

上周標普500指數收於調整區間內,相比歷史高點下跌超過10%。週一,標普500指數微升,但全年跌幅幾無變化。上證綜指是今年全球表現最差指數之一,已跌入熊市區域,相比6月份高點跌幅超過20%。

Ulrich表示,資本市場已考慮到明年經濟增速將放緩。中長期來看,雖有貿易戰,但中國科技板塊仍將繼續發展。

來源:CNBC,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