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摩根大通投資專家列舉購買亞洲股票的三大理由

中国财富网
2018-12-24 14:44

已收藏


亞洲股市在2018年一路狂飆,主要市場年底將出現負增長。但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卻青睞於它們。

迄今為止,在亞洲,中國股市是損失慘重的國家之一。深證成指今年下跌了大約30%,而上證綜指下跌了20%以上。在香港,恒生指數已經下跌了近15%。
 
其他亞洲市場也未能倖免。日本的日經225指數今年下跌了10%以上,而韓國綜合指數下跌了近17%。
 
摩根大通亞太及新興市場投資專家Janet Tsang上週五對CNBC表示:“今年市場非常艱難,但實際上,我們對亞洲仍長期持積極態度。我們認為,現在是建立核心戰略倉位的時候了。
 
Janet Tsang並不是唯一一個喜歡亞洲市場的人。摩根士丹利亞洲和新興市場首席股票策略師Jonathan Garner在上週四對CNBC表示,他“完全看漲”亞洲市場。
 
在這種樂觀情緒出現之際,投資者正越來越擔心全球經濟放緩。近幾個月來,這些擔憂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不安。但Janet Tsang說,投資者應該繼續投資亞洲市場的原因有三個。
 
美元可能走軟
 
今年美元走強已經給亞洲市場帶來了損失,這是因為投資者被強勁的美國經濟和美國本土更高回報的潛力所吸引,將資金轉移到美國市場。
 
但Janet Tsang表示,這一趨勢可能逆轉,原因有很多。首先,人們普遍預計,隨著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美聯儲明年某個時候將停止加息——這將限制美元的升值。
 
其次,美國面臨財政和經常帳戶赤字。財政赤字意味著政府的支出大於收入,而當美國進口額超過出口額時,經常帳戶赤字就會出現。Janet Tsang指出,這兩點都對美元不利。
 
她表示:“美聯儲可能會在2019年某個時間暫停加息,美國經濟增長也將見頂,再加上美國的財政和經常帳戶赤字。所以,美元可能會再次回落。”
 
中美貿易緊張關係
 
許多亞洲經濟體嚴重依賴貿易,並擁有與中國相連的供應鏈。因此,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額外關稅也對其他亞洲國家構成了威脅。
 
但Janet Tsang表示,市場已經消化了大部分中美貿易戰的負面影響。這意味著股價在很大程度上已經考慮到了影響其未來走勢的因素。因此,她認為該地區的市場應該會穩定下來。
 
她說:“由於90天的停火協議以及中國放棄更多的讓步,我們認為市場應該能夠有所穩定。”
 
盈利“狀況良好”
 
Janet Tsang表示,儘管亞洲股市普遍存在負面情緒,但企業盈利實際上保持“良好狀態”。
 
此外,她指出,亞洲股市的估值也進行了調整,其中一個關鍵的財務指標市淨率目前低於長期平均水準。市淨率衡量的是公司的市值與淨資產之比。一個較低的比率通常意味著股票被低估了。
 
她表示,在亞洲,這一比率表明未來12個月的回報率“非常可觀”。
 
 “因此,總體而言,隨著風險消退、基本面保持穩健,我們認為,2019年亞洲股市表現應該會更好。”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