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瑞銀:將加碼亞洲股票

中国财富网
2018-11-22 14:39

已收藏

在全球股市持續波動的背景下,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資產配置主管Adrian Zuercher在最新發佈的報告中指出,鑒於亞太區股票的估值具吸引力,預計風險偏好將戰術性回暖。該機構的亞洲策略已轉向加碼亞洲(日本除外)股票。

具體而言有六大驅動因素。第一,瑞銀的部分戰術性指標顯示,市場情緒與宏觀資料嚴重脫鉤;第二,企業基本面比目前市場走勢所顯示的更為穩固,估值明顯低於歷史均值;第三,儘管企業盈利勢頭料將放緩,但瑞銀預計2019年不會急劇下滑; 第四,美國利率上升帶來的不利影響已接近尾聲,多項指標顯示美國債券收益率已接近峰值,美國股市所計入的利率預期開始符合實際;第五,瑞銀認為在戰術投資期內美元強勢將消退。

瑞銀同時強調,股市的一大隱憂是美債收益率上升。根據該機構的分析,股票投資者不但會觀察美債收益率的水準,也關注收益率上升的速度。亞洲股市今年2月及10月時都回撤了約10%,當時10年期美債收益率在短短一至兩周內彈升了15-20個基點。然而由於實際收益率的吸引力已經浮現(尤其是與其他優質國債相比),美債收益率上行走勢已大致結束。預計至2019年底,美聯儲還會再加息四次,接下來在2020年按兵不動。根據過去的趨勢,在此時10年期收益率通常已大致計入本輪加息週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