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瑞銀預計部分美國資金或轉投歐元區

中国财富网
2018-10-29 09:30

已收藏

瑞銀分析師在最新發佈的報告指出,未來部分來自美國的資金或重返歐洲市場。

瑞銀指出,歐央行近期再次向市場發出資訊,就是當前風險不至於影響它的貨幣政策正常化。目前歐元區經濟情緒並不樂觀,投資者更關心美國及歐元區利率差距擴闊,以及英國及義大利政治局面不明朗因素。

瑞銀分析師強調,歐央行結束量化寬鬆(QE)及負利率政策,對全球資金流將構成重大影響,這包括引導在美國的資金重返歐元區市場,投資者必需同時關注其他央行,如何收緊貨幣政策。

瑞銀還指出,從目前的歐元區及美國收益率曲線率來看,發達國家陷入經濟衰退的幾率不高。此外,至少在明年夏季前,淨資產購買將維持正數,整體央行持有的債券庫存以緩慢速度減少。這說明在未來一段長時間,歐央行持有的債券規模依然巨大,歐元區成員的資本需求較QE初期已大為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