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開展1200億元逆回購操作 兩日累計投放流動性18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9-13 10:41

已收藏


9月13日,人民銀行公告稱,為對沖稅期、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因素的影響,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200億元逆回購操作。由於今日無逆回購到期,實現1200億元的流動性淨投放。

具體來看,其中有1000億元逆回購期限為7天,而另外200億元則為14天期限的逆回購,是自7月份以來,人民銀行首次開展14天期限的逆回購操作。疊加昨日操作,近兩個交易日,人民銀行累計向市場投放1800億元流動性。另外,本週五有1000億元國庫定存到期。

12日,人民銀行開展逆回購操作,向市場投放了600億元流動性,短期流動性趨緊的狀況得以緩解。反映在貨幣市場利率方面,昨日,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下調1.1個基點,報2.6584%,7天回購R007加權利率為2.7111%,較前一個交易日下調6.54個基點。

而從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來看,隔夜Shibor下調3.3個基點報2.557%,7天Shibor和14天Shibor亦有小幅回落,6個月以上期限的Shibor仍有小幅上調。

昨日,人民銀行公佈8月份金融資料,M2同比增長8.2%,M1同比增長3.9%。對於M2增速低於預期的現象,中信證券固收研究團隊認為,主要是受非銀金融機構存款拖累,並表示,隨著地方政府債發行放量,預計9月份財政存款將拉動M2的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