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暫停公開市場操作 本周回籠因素較多

中国财富网
2018-09-10 10:27

已收藏

9月10日,人民銀行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合理充裕水準,今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鑒於今日無逆回購到期,公開市場實現零投放零回籠,此外,本週五有1000億元利率為4.73%的國庫定存到期。

資金面近期呈現邊際趨緊的狀態,短端流動性緊張的情況尤其明顯。上週五,貨幣市場利率方面,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上行7.15個基點報2.6742%,7天回購R007利率上行20.13個基點報2.7415%。

從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來看,隔夜Shibor上漲9.7個基點報2.591%,7天Shibor和14天Shibor分別上行4個基點和6.7個基點,另一方面,長端利率上行幅度較小,1個月期以上的Shibor上行幅度均小於2個基點。

對於本周的流動性情況,興業研究認為本周包括地方債發行、國庫現金定存到期和繳稅在內的流動性回籠因素較多,預計人民銀行加大公開市場投放力度予以對沖。但由於流動性回籠因素較多,NCD發行利率繼續下行的空間有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