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開展1765億元MLF 完全對沖到期量

中国财富网
2018-09-07 11:25

已收藏

9月7日,人民銀行公告稱,今日開展MLF操作1765億元,無逆回購操作。操作利率不變為3.3%,完全對沖今日1765億元的MLF到期量,公開市場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國盛證券固定收益分析師劉鬱指出,昨日資金面開始收緊,結束了公開市場利率和逆回購之間的短暫倒掛,回歸“合理充裕”狀態。今日人民銀行等量續作MLF,傳達出兩個信號,一方面9月稅期人民銀行投放將以逆回購短期資金為主;另一方面下旬可能還會有第二次MLF操作,屆時投放一定量的MLF可以幫助機構跨季。

昨日資金面有所收緊,在貨幣市場利率方面,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上行20.84個基點報2.6027%,7天回購R007加權利率上行11.42個基點報2.5402%。

與此同時,上海銀行間市場同業拆放利率(Shibor)昨日幾乎全線上漲,尤其是短端利率上漲幅度較大,隔夜Shibor上漲33個基點報2.494%,7天Shibor上漲8.1個基點報2.63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