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連續三日暫停逆回購 貨幣市場零投放零回籠

中国财富网
2018-08-29 10:07

已收藏

人民銀行29日公告稱,臨近月末財政支出力度有所加大,可對沖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因素的影響,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鑒於本日無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昨日貨幣市場利率波動較為平穩,存款類機構7天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較前日基本持平,7天回購R007加權利率小幅上行0.7個基點報2.7507%。且各期限同業拆放利率變動並不明顯,波動幅度基本在2個基點以下。

對比以往三輪寬貨幣寬信用,海通證券首席宏觀及債券分析師薑超表示,本輪寬貨幣只有降准而沒有降息,寬信用只啟動了基建而沒有啟動地產投資,並預計在寬信用難以很快出現的情況下,未來社會融資總量增速仍將繼續回落,但回落幅度相比過去半年收窄,貨幣利率方面,將比最寬鬆時期有所收緊,但仍維持在相對充裕狀態,有望維持相對低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