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繼續暫停公開市場操作 實現淨回籠5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8-28 09:51

已收藏

8月28日,人民銀行公告稱,臨近月末,財政支出力度有所加大,可對沖政府債券發行繳款、人民銀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由於今日有500億元逆回購到期,將實現500億資金淨回籠。

受資金淨回籠、國庫定存利率上浮等因素影響,昨日貨幣市場利率全線上升。存款類機構7天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上行5.99個基點報2.6375%,7天回購R007加權利率上行16.98個基點報2.7437%。

從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來看,短期利率上漲尤其明顯,隔夜Shibor與7天Shibor分別上行4.8個基點和3個基點,報2.44%和2.642%,14天Shibor出現小幅下行,持續一周的14天Shibor與1個月期Shibor倒掛現象昨日結束。

對於9月份貨幣政策展望,興業研究報告稱,為應對需求端“幾頭碰”的情況,一方面,9月美聯儲如果加息,人民銀行可能不會跟進,以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的能力。另一方面,地方政府債券發行和使用進度將加速,帶動基建投資資金來源回升,以實現穩就業和穩投資。面對地方債發行大量回籠流動性的情況,人民銀行大概率在公開市場操作中進行對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