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今暫停逆回購 國庫定存中標利率上行10個基點

中国财富网
2018-08-27 10:43

已收藏

8月27日,人民銀行公告稱,考慮月末財政支出、中央國庫現金管理操作可對沖政府債券發行繳款、央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

當日,人民銀行開展1000億元3個月期中央國庫現金定存招標,中標利率為3.8%,較上一次中標利率上浮10個基點。此外,今日有1200億元逆回購到期,按全口徑統計,當日淨回籠200億元。

前一個交易日,受到人民銀行額外投放MLF影響,上海銀行間市場同業拆放利率(Shibor)整體呈現下行趨勢,與此同時,存款類機構7天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下行3.37個基點報2.5776%,7天回購R007加權利率下行0.43個基點報2.5782%。

近期一系列事件引發市場的通脹預期,海通證券首席宏觀及債券分析師薑超表示,短期通脹預期的回升是導致貨幣利率回升的一個重要因素,並預計通脹長期回落的趨勢並未改變。

上週五,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價模型重啟“逆週期因數” 。對此,國泰君安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師覃漢認為,人民幣匯率開始維穩,離岸流動性大幅收緊,人民銀行寬鬆空間受限,國內利率將愈發受到外部流動性制約,上行壓力加大。

天風證券固定收益首席孫彬彬則預計,外匯占款仍將維持相對平穩,對資金面干擾較小,並表示,匯率環境的內外政策演變有利於國內貨幣政策維持寬鬆,逆週期因數的使用進一步釋放了貨幣約束的空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