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連續四日暫停公開市場操作 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中国财富网
2018-08-30 09:46

已收藏

8月30日,人民銀行公告稱,臨近月末財政支出力度進一步加大,可對沖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因素的影響,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鑒於本日無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近兩個交易日貨幣市場利率走勢都較為平穩,昨日,存款類機構7天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下行0.31個基點報2.6302%,7天回購R007加權利率上行1.22個基點報2.7629%。

從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來看,除隔夜Shibor和14天Shibor下行超過2個基點外,其他各期限的同業拆放利率均與上一個交易日基本持平。

臨近9月,市場人士對接下來貨幣市場的走勢進行了展望。中信證券研究部明明團隊表示,過去兩年9月資金面緊張的原因多是同業存單到期量大以及MPA考核壓力,今年9月同業存單同樣面臨著較大規模到期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