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繼續暫停公開市場操作 連續十日零投放零回籠

中国财富网
2018-09-11 10:45

已收藏

9月11日,人民銀行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合理充裕水準,今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鑒於今日無逆回購到期,從而公開市場實現連續十日零投放零回籠。

昨日,資金面趨緊的狀態有所緩解,體現在貨幣市場利率方面,主要是7天回購R007加權利率下調1.14個基點報2.7301%,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DR007利率方面,基本與上個交易日持平報2.6722%,結束了連續兩個交易日利率上調的情況。

與此同時,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市場(Shibor)方面,隔夜Shibor亦出現近兩個交易日以來的首次下調,較上一交易日下調1.8個基點報2.573%。另外,除了3個月期Shibor,其他較長期限Shibor均有小幅的上升。

西南證券宏觀研究團隊認為,在貨幣向實體傳導管道不暢的情況下,資金將更多堆積在金融市場,銀行間流動性將繼續保持寬鬆狀況。在人民銀行定調沒有變化情況下,短端利率將繼續保持較低水準,將抑制長端利率上升空間。而另一方向,當前通脹回升,短期將抑制長端利率下行空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