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轉債隨A股走弱 等待A股企穩

中国财富网
2018-07-17 10:45

已收藏

受A股繼續探底影響,週一(7月16日)轉債市場(含可交換債,下同)重回弱勢,中證轉債指數收跌0.25%,盤面個券跌多漲少,不過整體抗跌性仍較突出

市場人士指出,目前機構對轉債中長期配置價值顯現的看法相對一致,不過短期而言,在全球貿易不確定性猶存、中國經濟有一定壓力的背景下,A股市場能否企穩仍待觀察,由此轉債也可能震盪偏弱,短期資金最好等待A股真正企穩後再介入。

轉債隨A股走弱

7月16日,A股市場繼續走弱,截至收盤,上證綜指下跌0.61%報2814.04點,盤中最低探至2804點;深成指跌0.1%報9317.36點,創業板指跌0.1%報1616.91點。

在此背景下,轉債市場也重新走弱。16日,中證轉債指數低開於281.3點,開盤後一度反彈至281.59點,但隨即迅速轉為震盪下行,午後走勢明顯偏弱,最終收報280.66點,較上一交易日下跌0.25%。

具體而言,可交易的85只轉債個券中,有29只收漲,54只收跌,2只收平;與此同時,正股中有28只收漲,52只收跌。

從上漲個券來看,昨日轉債的跟漲能力整體不足,如生益轉債、國禎轉債、泰晶轉債分別上漲了1.54%、1.13%、0.94%,對應正股則分別上漲了2.96%、1.75%、3.91%,正股表現顯然更強。不過部分個券的表現仍強於正股,如小康轉債大漲了1.55%,正股僅上漲0.41%;此外,兄弟轉債、眾信轉債、亞太轉債分別上漲了0.78%、0.53%、0.39%,對應正股則分別下跌0.84%、0.89%、0.69%。

從下跌個券表現看,轉債的抗跌特徵仍較明顯。如道氏轉債、崇達轉債、太陽轉債分別下跌了2.32%、1.63%、1.53%,對應正股份別大跌了4.63%、1.80%、2.70%;此外,贛鋒轉債、華通轉債、藍思轉債分別下跌了1.23%、1.13%%、1.12%,對應正股的跌幅則分別為2.88%、1.88%、2.77%。

等待A股企穩

市場人士指出,上周受A股反彈帶動,轉債市場也繼續回暖,但市場的回暖是否是反彈的開始還有待商榷,儘管中長期資金可逢機配置,但對短期資金而言,最好多點耐心,等待A股真正企穩。

“上周轉債市場受益於正股回檔錄得小幅漲幅,彈性充足個券走勢搶眼,強者恒強的邏輯仍在延續。”中信證券(行情600030,診股)(港股06030)固定收益首席明明表示。

海通證券(行情600837,診股)(港股06837)薑超團隊指出,近期轉債市場表現出一定的抗跌性,從估值來看向上彈性大於向下彈性,已經有不錯的配置價值。

不過明明指出,目前轉債市場整體彈性仍未處於最佳位置,從近期個券表現看,唯有少數低溢價率標的充分享受正股反彈錄得不俗收益,多數彈性不佳標的漲幅並不具有充足吸引力,預計此核心邏輯在短期內依舊延續。

明明認為,可以自上而下把握股票以及債券市場內生情緒的變化,若股市出現邊際改善時,轉債標的有望雙重受益於正股反彈以及溢價率走擴從而賺取超額收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