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交通銀行擬發行600億元可轉債

中国财富网
2018-05-02 13:55

已收藏

又一家銀行選擇發行可轉債補充資本。交行日前公告稱,擬發行600億元可轉債,進一步充實資本,提升資本充足率。如果順利實施將進一步增強風險抵禦能力,夯實各項業務可持續發展的資本基礎,有利於增強交行核心競爭力並實現既定戰略目標。

交行稱,國際金融危機後,境內外監管機構加強了對銀行資本充足率的監管力度。《商業銀行資本管理辦法(試行)》對商業銀行資本充足率水準及資本品質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監管力度不斷加強的背景下,如何滿足資本充足率監管要求,已經成為國內商業銀行必須考慮和解決的戰略問題。

截至2018年3月31日,交行核心一級資本充足率、一級資本充足率和資本充足率分別為10.74%、11.81%和14.00%。

公司董事會稱,為更好地滿足監管要求,增強風險抵禦能力,交行有必要進一步提高資本充足率水準,在滿足未來發展需要的同時,亦為可能提高的監管要求預留空間。因此,交行計畫通過公開發行可轉債為業務發展提供支撐,轉股後將進一步補充核心一級資本,提高交行抗風險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