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週一暫停逆回購 淨回籠2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7-02 11:23

已收藏

7月2日,人民銀行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準,可吸收央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今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鑒於今日有20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淨回籠200億元。

上周,資金面“有驚無險”跨過半年末。上週五,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飆升33.9個基點。早盤資金價格高企,不過至尾盤,市場上需求基本得到滿足,本週一隔夜Shibor回落10.9個基點,報2.519%。其他期限價格也全線回落,7天Shibor下降8.2個基點至2.780%。交易所市場上,上交所質押式國債回購(GC001)隔夜利率也迅速恢復至跨季前水準,截至發稿,報3.58%。

展望7月流動性和貨幣政策,薑超宏觀債券研究團隊認為,7月流動性有望保持充裕。定向降準將于7月初實施,釋放7000億流動性,對沖7月繳稅、支付機構繳存比例上調對資金面帶來的衝擊。7月MLF到期壓力也不大,金額為1885億元。最為關鍵的是人民銀行的態度,從人民銀行會議基調與實際貨幣操作來看,貨幣政策強調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管住貨幣閘門改為管好貨幣閘門,且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信用風險發酵、貿易陰雲的背景下,預計公開市場將會呵護資金面,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