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今開展1000億元逆回購 淨投放300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8-06-12 11:02

已收藏

央行今日重啟公開市場操作。6月12日,央行開展10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具體為500億元7天品種、200億元14天品種和300億元28天品種。鑒於今日有70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淨投放300億元。

目前資金面整體均衡,跨季資金需求開始增加。昨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多數上行。隔夜Shibor和能夠跨季的1個月Shibor分別上漲1個基點和2.9個基點,分別報2.573%和4.083%。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利率也普遍小幅上行。

5月份,資金面平穩環境下,同業存單淨融資創新高。5月商業銀行的同業存單總發行量為2.03萬億,當月償還量為1.6萬億,淨融資額為4219.6億元,創年內新高。中信證券固收研究團隊指出,年中資金面緊張是大多數發行主體的考慮之一。但5月同業存單市場一大特點是國有商業銀行的淨融資額也大幅增長,其原因在於“存款荒”波及大行,同業存單成為融資管道。“存款荒”問題的緩解還有賴於流動性層面的呵護,後續後續MLF+降准政策仍然值得期待。總體來說,流動性環境的持續偏松仍然是大趨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