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月末財政支出加大 人民銀行今日淨回籠15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6-27 11:45

已收藏

臨近月末財政支出力度加大,人民銀行連續第三日在公開市場淨回籠。27日,人民銀行公告稱,從歷年規律看6月份是財政支出大月,越臨近月末支出力度越大,預計未來幾日財政支出吸收央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後還將推高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為穩定半年末資金面,保持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人民銀行今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600億元7天逆回購操作。鑒於今日有210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淨回籠1500億元。

當前資金面呈現跨月緊張、月內寬鬆格局。昨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下降4.6個基點,報2.518%。7天和14天Shibor分別上行0.5個和2個基點,分別報2.831%和3.780%。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近日為維持在2.8%附近波動。

對於季度末資金面,中金固收團隊認為,考慮到此次定向降准屬總量和結構性引導,季度末資金面會維持寬鬆,7天回購利率下行空間不大,但定向降准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流動性溢價,從而引導3個月存單利率回落,估計3個月存單利率降至3.5%-4%區間內。而其他期限收益率,尤其是短端,也會跟隨下降,從而收益率曲線有望繼續陡峭化。此外,中美利差持續壓縮,匯率可能會承壓,在美元走強過程中,人民幣匯率還會小幅貶值。從利率和匯率兩個方面同時放鬆貨幣條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