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德銀預測全球債券收益率繼續上升

中国财富网
2018-03-01 10:48

已收藏

德意志銀行在最新報告中預計,未來幾年全球債券收益率將繼續上升,這種情況可能會產生風險。

德銀指出,從全球央行的角度來看,不管採取什麼短期舉措,未來數個季度和數年利率和收益率將繼續結構性走高。利率和收益率走高的時代不會沒有風險,會導致更高的波動性和更經常的拋售。

具體來看,經濟增長強勁、美國財政支出增加以及美國政府債券供應增加將推動收益率走高。特別是在2018年,由於經濟增長與通脹之間通常存在滯後性,以及後全球金融危機時代的產出缺口如今被彌補,通脹水準將升高。在美國失業率達到4%,美國預算赤字擴大後,20世紀60年代末通脹飆升的教訓應該得到重視。

德銀還表示,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削減資產購買應該會支撐全球債券收益率,未來債市風險將主要取決於金融市場如何對更高的借貸成本作出回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