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招商局港口成功發行“一帶一路”公募熊貓債券

中国财富网
2018-02-08 14:23

已收藏

近日,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下稱“招商局港口”)及普洛斯洛華中國海外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普洛斯洛華”)“一帶一路”公司債券在深交所成功發行,成為市場首批公開發行的 “一帶一路”熊貓公司債券。

據介紹,招商局港口及普洛斯洛華“一帶一路”公募熊貓公司債券均由招商證券(600999,股吧)承銷,主體和債項評級均為AAA,發行規模分別為人民幣5億元及12億元,期限分別為3年及9年,票面利率分別為5.15%及5.65%,全場認購倍數分別為3.58倍及1.27倍。前者的募集資金將用於收購斯里蘭卡漢班托塔港股權,後者的募資將用於收購英國、德國、法國和荷蘭的物流基礎設施資產,搭建亞洲和歐洲陸上通道貿易的物流橋樑。

“此次首批發行的兩隻"一帶一路"熊貓公司債募集資金均跨境使用,將切實有效地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有市場人士點評。

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批“一帶一路”公募熊貓債的成功落地,是深交所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落實中國證監會的統一部署、著力探索金融活水支持“一帶一路”建設、持續創新投融資模式的重要舉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