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青島市將二度在上交所發行地方政府債券

中国证券网
2017-12-06 10:10

已收藏

記者從上交所上證債券資訊網獲悉,繼10月20日首次在上交所發行地方債後,青島市財政局將於12月11日再度通過財政部上海證券交易所政府債券發行系統公開招標發行10億元地方政府債券。

本次發行債券品種為記帳式固定利率附息債,均為專項債券,分為5年期、7年期、10年期三個期限品種,計畫發行規模分別為5億元、2億元、3億元。本次投標標位區間上限較之招標日前1-5個工作日相應期限國債收益率曲線的算術平均值上浮20%,高於地方債傳統的上浮15%的招標上限。

前期,青島市財政局已履行相關程式,增補興業證券、中信建投證券、中信證券、國泰君安證券、海通證券、中銀國際證券、東方證券、國信證券、中泰證券、廣發證券、平安證券、東北證券、長城證券、華泰證券、中德證券、光大證券、聯儲證券、中金公司、國開證券、第一創業證券20家券商類金融機構為政府債券承銷團一般成員。

地方政府債券屬於低風險債券品種,截至目前,全國各地區2017年地方債的發行利率較2016年普遍有所提升,且隨著地方債交易所市場的發展壯大,地方債整體發行市場化程度不斷提高,投資與配置價值日益凸顯。目前已有基金、保險等機構投資者參與了地方債投資,個人投資者也可以參與這一市場,不僅可在地方債上市交易後購買,而且可通過委託券商投標-參加分銷的方式認購地方債,享受免稅待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