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上交所發行首批雙創可轉債 東吳證券任主承銷商

中国证券网
2017-10-17 10:10

已收藏

經過上交所、全國股轉公司、主承銷商及相關仲介機構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上交所首批創新創業公司可轉換債券(下稱“雙創可轉債”)于10月16日成功發行。業內認為,此次發行不僅將為企業持續創新發展提供重要資金支援,同時還將會產生良好的示範效應,有望帶動新三板創新層及其他創新創業公司發行可轉換公司債。

本次獲批並成功發行雙創可轉債的發行人,為蘇州市伏泰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蘇州旭傑建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均由東吳證券承銷。兩家公司均系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且為全國股轉系統創新層掛牌公司,正處於成長期。其中,伏泰科技發行規模為4000萬元,旭傑科技發行規模為1060萬元。

業內人士表示,發展雙創可轉債是貫徹落實資本市場更好服務于國家創新驅動戰略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也是交易所債券市場豐富債券品種體系、服務實體經濟的創新手段。雙創可轉債一方面有助於拓寬企業的融資管道,豐富融資方式,降低融資成本,並通過標準化的融資工具,規範創新創業企業融資行為,提高公司治理水準;另一方面,為投資者帶來更多投資選擇和退出管道,增強創新創業公司債的市場吸引力。

記者獲悉,下一步,上交所將繼續落實投融資體制改革的要求,充分發揮交易所債券市場支援高科技成長型企業、服務實體經濟的積極作用,進一步探索適合創新創業企業發展的債券市場服務支援新模式。

截至10月16日,滬深交易所共發行20單創新創業公司債券,其中東吳證券承銷12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