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可轉債擴容壓力漸增 券商QFII逢低增倉

中国证券网
2017-10-10 14:36

已收藏

隨著雨虹轉債拉開信用申購的大幕,可轉債市場將迎來新的擴容時代。受這一預期影響,中證轉債指數出現持續調整。雖然昨日中證轉債指數有所反彈,但仍受制於拋盤,收出近幾年少見的長上影線。不過,機構參與可轉債的熱情並未大幅走弱,券商等機構甚至開始逆勢增倉。

“如果按照每週三家預案的速度,今年公募可轉債擬融資金額將接近4000億元的規模。雖然目前發行緩慢,但可以預計,可轉債四季度擴容必然加速。”華創證券可轉債研究員王文歡認為。

據記者最新瞭解的情況看,機構整體持倉保持穩定,但是結構發生了不小的變化。截至9月末,基金作為可轉債最大持有人,選擇了減持可轉債。而券商自營、券商資產管理、QFII、年金和信託等選擇了增持可轉債。其中,券商資管產品增持7億元,券商自營和年金各增持3億元,QFII增持近1億元。基金減倉達到4.5億元。

海通證券張崎認為,整體看可轉債市場仍處於相對平穩態勢,增減持反映了各機構的不同態度。一方面,由於連續調整,個別可轉債具備了一定吸引力,同時,可轉債重心再次回到正股。另一方面,隨著100多家可轉債排隊上市,也將考驗機構持有可轉債的信心。

由於兼具股、債的特性,可轉債備受一些資金的青睞。記者獲悉,目前不少券商都在忙於設計可轉債資管產品。

“我們正在設計一款可轉債產品,未來有望發行。而業內也有不少券商在做。雖然高估值可轉債可能會走弱,但隨著四季度個券出現分化,結合股市表現精選標的仍是首選策略。”一家券商資管人士向記者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