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投資者在特朗普勝選後從美國債券基金撤資82億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6-11-21 09:43

已收藏

據外媒21日報導,在特朗普(Donald Trump)贏得美國大選後的一周裡,投資者從美國固定收益基金撤出了過去三年來最高的金額,這是近期債券拋售趨勢可能延續的一個早期跡象。

債券市場遭遇大幅拋售通常伴隨著投資者從共同基金裡撤資。這可能造成一個惡性循環,加劇賣壓。

根據資料供應商EPFR Global,在截至11月16日的一周裡,投資者從美國債券基金撤資82億美元,為2013年6月以來最大單周撤資金額。2013年6月是所謂縮減恐慌(Taper Tantrum)的高峰期,當時美聯儲提高了縮減購債規模的可能性,導致國債大幅下挫。

特朗普上週二的勝利提高了財政刺激措施和通脹的預期,而這兩者都對不利債券。

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最新報2.284%,大選當天報1.867%。隨著投資者拋售澳大利亞到英國等國債,發達國家的國債收益率大幅攀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