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商務部:特朗普當選不會改變中美經貿關係

北京
2016-11-11 09:32

已收藏

針對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對中美貿易的影響,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10日表示,無論誰當選,都不會改變中美經貿關係。

沈丹陽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中美兩國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發展長期、健康、穩定的中美經貿關係,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隨著經濟全球化不斷深入,中美兩國開展互利合作的領域不斷拓展,基礎更加牢固,已經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交融格局。

沈丹陽表示,相信無論誰當選美國總統,中美兩國共同利益大於分歧的格局不會改變,中美兩國工商業界繼續深化互利合作的願望也不會改變。我們願意繼續與美方合作,推動互利共贏的中美經貿關係穩定健康發展。

他還指出,中美的經貿關係不僅包括貿易,還包括投資合作。比如中美BIT(雙邊投資協定)談判,目前雙方正積極推進這一談判進展。中美雙邊經貿工作也在正常推進,繼續朝著健康發展的方向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