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中日韓三方重申加快自貿區和RCEP談判

中国证券网
2016-11-02 17:41

已收藏


第十一次中日韓經貿部長會議近日在日本東京舉行,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出席此次會議。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在2日的例行發佈會上表示,這次會議旨在為下一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積聚成果,主要就落實二十國集團峰會的經貿成果,開展三國務實經貿合作的新領域、新倡議和區域、多邊經貿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並達成系列共識。會後,三國經貿部長還發表了《第十一次中日韓經貿部長會議聯合新聞聲明》。

  
沈丹陽稱,在多邊和區域合作方面,三方重申加快中日韓自貿區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RCEP )談判、共同反對保護主義,進一步加強多邊貿易體制,加強在亞太經合組織和亞歐會議框架下的合作,積極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

  
關於加強中日韓三邊合作,中方提出,在“一帶一路”和“歐亞倡議”框架下開展協力廠商國際產能合作並共同開拓第四方市場。加強泛黃海經濟技術交流會議等機制建設,支援三國地方間開展更多務實合作,推動地方經濟發展。三方通過“加強三國供應鏈互聯互通” 聯合研究報告,同意研究在“10+3”框架內將上述項目擴展至東盟國家。三方還就奧運經濟、電子商務、能源等合作交換了意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