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中國外貿保持回穩向好態勢沒有改變

中国证券网
2016-10-18 14:06

已收藏


記者18日從商務部獲悉,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今日召開的例行發佈會上指出,隨著國家促進外貿回穩向好政策措施的逐步顯現,外貿結構正在進一步優化,新的發展動能正在集聚,中國外貿發展保持回穩向好的態勢沒有改變。

沈丹陽表示,9月出口稍有下降,和G20杭州峰會沒有關係。我們分析有兩個原因,一個原因是去年同期的基數比較高,第二個原因是今年9月份比去年少一個工作日,受工作日的影響有一點,但是影響並不大。

沈丹陽指出,今年以來,外貿發展面臨的形勢,特別是國際市場形勢是很嚴峻複雜的,不確定和不穩定因素在增多,下行壓力持續加大。9月27日世貿組織將2016年全球貨物貿易量的增速由4月預測的2.8%下調到1.7%,這個數字是自金融危機以來,世貿組織預測的國際貿易量增幅最低的一年,這說明今年將是全球貿易面臨最困難的一年。因此,對今年外貿發展形勢,我們一直很清醒,我們認識到現在外貿面臨的困難不會是短期的。要實現全年外貿回穩向好的目標需要付出更加艱苦的努力。沈丹陽表示,我們對進出口出現波動也有心理準備,這個月多一點,那個月少一點,也是正常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