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商務部初裁中國產羥基乙叉二膦酸存在傾銷行為

华盛顿
2016-10-29 13:36

已收藏

美國商務部28日宣佈初裁結果,認定從中國進口的羥基乙叉二膦酸存在傾銷行為。

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說,初步認定中國出口到美國的上述產品存在傾銷行為,傾銷幅度為137.61%至179.97%。基於傾銷幅度的初裁結果,美國商務部將通知美國海關對中國出口的上述產品徵收相應的保證金。

為回應美國內產業的申訴,美國商務部今年4月對從中國進口的上述產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8月初裁認定從中國進口的上述產品存在補貼行為,補貼幅度為1.04%至36.33%。

根據美方程式,美國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將分別于明年3月和4月對上述調查作出終裁。如果兩家機構均作出肯定性終裁,認定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產品給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要求海關對相關產品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

羥基乙叉二膦酸是一種化工原料,常被用於工業水處理、家用清潔產品和個人護理產品。根據美國商務部的資料,美國去年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產品金額約2.9億美元。

對於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