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報告:今年中國進出口有望實現回穩向好

中国证券网
2016-11-02 17:47

已收藏


記者2日從商務部獲悉,商務部綜合司和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今日聯合發佈《中國對外貿易形勢報告(2016年秋季)》。《報告》回顧了2016年前三季度中國外貿運行情況,展望了2016年全年和2017年中國外貿發展形勢。

  
《報告》認為,2016年前三季度,中國對外貿易總體呈現回穩向好態勢,外貿發展新動能正在積聚,貿易結構進一步優化。綜合各方面因素,2016年全年,經過不懈努力,中國進出口有望實現回穩向好。2017年,中國外貿發展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存在不少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同時,中國外貿正處在結構調整步伐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換的關鍵階段,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

  
《報告》指出,面對外貿發展面臨的新形勢和新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將繼續貫徹落實國家促進外貿穩增長調結構一系列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貿易便利化水準,推動加工貿易創新發展和梯度轉移,加快外貿新業態發展,提升進口綜合效益,提高服務貿易發展水準,鼓勵企業積極融入全球價值鏈和供應鏈,促進中國外貿優進優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