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華爾街受特朗普影響拋售科技股票

中国证券网
2016-11-11 10:35

已收藏

據新浪財經11日報導,亞馬遜、Alphabet和其他多家科技公司的股價出現下跌。華爾街正在拋售這些公司的股票,轉而買入基建類股票,後者有可能從美國新當選總統特朗普的經濟刺激計畫中受益。

在本週二特朗普的意外勝選之前,投資者已開始關注,特朗普當選總統會帶來的不確定性。過去兩個交易日,投資者開始關注,有哪些公司可能從特朗普的政策中受益。

週四,亞馬遜股價下跌4.7%,創下自7月份以來的最低點。Alphabet股價下跌2.3%。Facebook、微軟和蘋果股價均下跌約2.7%。

Destination財富管理公司負責人邁克爾-吉上(Michael Yoshikami)表示:“我並不認為,新政府會帶來對科技股不利的因素。這只是由於其他行業可能獲得更高的需求,因此出現了板塊輪轉。”

在勝選演講中,特朗普重申,他將致力於增加基礎設施投資。他發表了安撫性的言論,避談競選活動中極具爭議的承諾。

標準普爾500科技指數週四下跌2%,而材料指數則上漲1.27%。工業指數上漲2.1%,其中工業巨頭卡特彼勒股價上漲3.8%。

由於預計特朗普將改變金融業監管規定,銀行股也出現上漲。

根據湯森路透Datastream的資料,目前科技股的平均前瞻市盈率約為16.2倍,與標準普爾500指數保持一致。材料股的平均前瞻市盈率為15.9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