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特朗普效應繼續 東京股市暴漲千餘點

东京
2016-11-10 18:27

已收藏

特朗普效應10日繼續攪動日本東京股市,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在9日暴跌900餘點後,10日急劇反彈,狂飆1092.88點,收盤報17344.42點,一舉收復9日失地,漲幅高達6.72%。

受隔夜美股全線上漲拉動,東京股市10日早盤高開並在不到半個小時之內拉升960餘點。汽車、電機等股票被大量買入。

初步統計顯示,在8日舉行的選舉中,特朗普所屬的共和黨維持了對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控制權。市場認為,這是代表未來特朗普政府能順利運轉的利好消息。另外,在選戰中頻頻拋出過激言論的特朗普在獲勝演講中的平和表現,也提振了東京股市投資者的信心。 在外匯市場上,圍繞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減弱,安全資產日元被拋售,日元對美元匯率跌至3個半月來低位。

當天,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價格指數也大幅上漲75.19點,收盤報1376.35點,漲幅為5.78%。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在明年1月特朗普宣誓就職之前,東京股市的大起大落可能還將持續。

對於日本市場的激烈反應,富士通總研經濟研究所主席研究員金堅敏認為,特朗普當選對日本市場的影響目前還只是心理上的影響,因為他的很多政策以及他會不會推行貿易保護主義、保護到什麼程度,都有待觀察。日本的實體經濟不會馬上受到影響。

佳能全球戰略研究所研究主任瀨口清之表示,如果特朗普如競選時一樣反對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那麼TPP就無法生效,這意味著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參與度將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