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權益類基金收益普跌 債券牛市助推債基機會

上海
2015-10-06 11:11

已收藏

由於A股市場低迷,近期各類型基金也表現不佳,好買基金研究中心資料顯示,截至9月28日,指數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單周跌幅分別為3.68%、3.51%和2.49%,僅QDII型和貨幣型基金小幅上漲,債券型基金則表現平穩。

公募基金在操作方面也趨於謹慎。中秋國慶"雙節"之前,偏股型基金倉位下降1.67%,當前倉位69.01%。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1.74%,標準混合型基金下降0.83%,當前倉位分別為86.17%和67.63%。資料顯示,自9月2日以來場內兩融餘額持續低於10000億元水準,占全市場市值的2.2%,與美國股市杠杆比例相符,杠杆比例恢復合理;同時,兩市成交金額持續低位,基本與年初水準持平。

股市震盪使得投資者風險偏好下降,債券基金受到市場的青睞。中歐基金宏觀交易策略組負責人趙國英認為,債券市場後市依然向好。市場的整體風險偏好或已發生變化,而債市有效供給正持續處於歷史低位。

在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的大格局下,目前債券市場整體具有配置價值,收益率下行依然具備足夠的空間,每一次市場事件型衝擊可能會帶來波段操作的機會。

債券基金分紅也水漲船高,資料顯示,自6月15日至9月24日期間,有177檔基金進行分紅,而債券基金占比高達75%。縱向相比,年內債基分紅總額已近110億元,接近去年的兩倍,並且創出歷史新高。

如天弘永利債券基金9月17日向投資者發放"福利",這是天弘永利基金成立以來的第21次分紅,也是今年內第3次分紅。天弘基金公告顯示,天弘永利A、B類此次每10份基金份額分別分紅0.424元、0.428元。截至9月10日,天弘永利A、B今年以來的收益率分別為12.87%、13.06%,超出同類基金平均水準一倍;自成立以來,天弘永利A、B累計收益率已高達51.1%和55.85%。

天弘永利基金經理姜曉麗表示,債券牛市的格局沒有改變。整體來看在目前的經濟環境和貨幣政策下,並沒有看空的基礎,但當前時點下短期對收益率無法預期太高。

好買基金研究員建議,短期債券市場環境向好,對信用利差維持低位構成支撐,在資產重配置的趨勢下,債市補漲行情是大概率事件,投資者可以加大債券型基金的配置比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