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山西將設50億元基金助民企創新轉型

太原
2015-10-05 16:25

已收藏


山西省政府近日公佈《山西省民營企業創新轉型投資基金設立方案》,提出山西省將設立總規模50億元的基金,促進民營經濟創新轉型。

該方案指出,在山西省政府領導下,由工商聯、財政廳、經信委、中小企業局、金融辦等有關部門組成山西省民營企業創新轉型投資基金理事會,主要負責基金的投資方向、投資原則等重大事項的決策,審議批准政府引導資金的使用、收益分配、投資風險控制、投資退出機制、業績考核機制等事項。

根據需要,還將聘請適量的業內專家為成員。與此同時,還將通過公開招募方式擇優引進業績良好、有專業管理經驗和投資能力的管理公司管理運營基金。 據瞭解,山西省民營企業創新轉型投資基金總規模為50億元,其中政府引導資金(母基金)10億元(分3年出資,2015年3億元、2016年3億元、2017年4億元),按照1:4比例募集社會資金40億元。

基金存續期一般為5年至7年,也可視子基金具體情況而定。一般將通過到期清算、社會股東回購、股權轉讓、IPO等方式實現退出。 按照規定,基金的80%投資於山西省境內。主要針對自主創新能力強、成長潛力大、盈利能力強、市場影響力大的非主機板上市民營企業。

投資方向主要圍繞山西省提出的煤與非煤產業創新轉型發展方向,將重點支持煤基產業、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節能環保、食品醫藥、文化旅遊、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等產業,支援民營企業技術創新、成果轉化、並購重組、創優品牌、提高創新能力等。基金投資方式將採取股權投資、債權投資、跟進投資、並購重組等方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