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李克強:希望抓緊商談設立中歐共同投資基金

中国证券网
2015-09-29 10:47

已收藏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第五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的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甯。

李克強表示,中歐關係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果。面對世界經濟復蘇艱難、國際形勢複雜多變的局面,中歐攜手加強合作對雙方都有利,對世界也是積極信號。

李克強指出,今年6月我同歐盟領導人共同主持第十七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期間,就對接中歐發展戰略、深化各領域合作、推進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等達成許多共識。希望雙方抓緊商談設立中歐共同投資基金,這不僅有利於增進雙方投資、金融合作,共同開拓協力廠商市場,而且可以向國際社會表明,中方堅定支援歐元穩定與歐盟團結發展。

李克強強調,今年中國經濟運行仍保持在合理區間,就業比較充分,居民收入持續增長,環境有所改善,新的增長動能正在形成。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通過改革開放釋放改革紅利、推動經濟發展的方向也不會變。中國經濟保持“雙中高”,可以為中歐開展多領域合作開闢更廣闊的空間。

卡泰甯表示,歐方願同中方加強宏觀經濟政策溝通協調,認同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並願提供支援。歐方將同中方就設立共同投資基金抓緊商談,攜手推動雙邊投資協定談判取得務實成果,這有助於歐中雙方對外拓展互利合作,對內實施經濟結構調整,更好拉動經濟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