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財政部聯合10家機構設立1800億PPP融資支持基金

中国证券网
2015-09-30 15:48

已收藏

9月30日財政部透露,近期,財政部聯合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等10家機構,共同發起設立中國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融資支持基金。

基金總規模1800億元,將作為社會資本方重點支援公共服務領域PPP專案發展,提高項目融資的可獲得性。基金各出資人代表組成的基金籌備組同時成立,將會同有關方面落實後續相關工作。

基金的設立,是中央財政和金融機構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轉發財政部 發展改革委 人民銀行關於在公共服務領域推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指導意見的通知》(國辦發〔2015〕42號)的重要舉措,也是財政金融深化合作、共同支持PPP專案發展的重要探索,對創新財政金融支援方式、優化PPP專案融資環境、促進PPP模式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