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國別經濟展望

緬甸預測2018-19財年吸引外資58億美元

新华丝路网
2018-09-05 11:55

已收藏


緬甸時報》9月3日報導,緬投資和公司管理局副司長吳丹昂覺指出,緬甸在2018-19財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有望吸引58億美元的外國直接投資,與上財年基本持平。

近年來,緬外國直接投資流入呈下降趨勢。2017-18財年(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緬外資流入57億美元,較上一財年減少9億美元。緬投資和公司管理局曾預測,在2017-18財年和2018-19財年過渡期的4-9月,緬有望吸引30億美元的外資,但4-8月外資流入只有14億美元。

不過,吳丹昂覺表示,外資來源地如亞洲的新加坡、日本、韓國泰國等對緬市場仍保持信心。此外,新《公司法》將在新財年實施,教育、零售等行業的開放將吸引更多的外資流入。

該預測並未將西方投資包括在內。緬投資委員會(MIC) 秘書吳昂乃烏今年1月表示,因若開邦人道主義危機,預計未來2-3 年內西方不會大規模在緬投資。緬工商聯合會(UMFCCI)副主席吳貌貌萊也表示,西方投資者仍在收緊對緬投資,而中國、日本等亞洲國家都對在緬投資感興趣。緬工商聯合會將繼續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為外資進入仰光以外的省、邦創造有利條件。

2019年1月,緬工商聯合會將主辦投資峰會,針對美國、英國、中國、香港、印度、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加坡和泰國等9個國家和地區的投資商,重點推介製造業、服裝生產、電力和能源、食品、旅遊、教育、保健和土地開發等8個領域的合作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