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商務資訊

柬埔寨桑河二級水電站舉行竣工投產儀式

新华丝路网
2018-12-18 14:18

已收藏

 
柬埔寨最大的水電工程——桑河二級水電站17日在柬埔寨上丁省舉行竣工投產儀式。作為“一帶一路”建設和柬埔寨能源建設的重點專案,該電站建成投產將為柬埔寨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大動力,成為中柬能源合作的典範。

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以及柬各級政府官員、在柬中資企業代表和當地民眾等4500餘人參加了儀式。

洪森在致辭中高度讚揚中國為柬埔寨電力事業和經濟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對中國華能集團大力支持柬埔寨電力建設表示感謝。

桑河二級水電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燕翔對記者說,電站建成投產後,年均發電量可達19.7億千瓦時,將極大緩解當地電力供應不足的狀況,扭轉柬埔寨嚴重依靠國外進口電力的局面。

燕翔介紹,桑河二級水電站主要機電設備均從中國進口,嚴格執行中國標準進行電站設計、施工及設備安裝,引進成熟的水電建設管理經驗進行電站建設及生產運營管理,進一步提升了“中國製造”在柬埔寨及東南亞的影響力。

桑河二級水電站工程由中國華能瀾滄江水電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雲南瀾滄江國際能源有限公司、柬埔寨皇家集團、越南電力集團國際股份公司三方聯合開發,三方分別持有51%、39%和10%的股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