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政策

中葡簽署政府間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 外交部回應

新华丝路网
2018-12-11 14:56

Already collect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月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葡將以簽署政府間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為契機,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擴大貿易往來和雙向投資,推動雙邊合作優化升級,共同拓展協力廠商市場。

有記者問:習近平主席剛剛結束對葡萄牙的國事訪問。訪問期間,兩國領導人共同見證了中葡政府間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你能否介紹有關情況?

耿爽表示,葡萄牙是連接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樞紐,中葡開展“一帶一路”合作具有天然優勢。葡方一直積極支持並參與“一帶一路”倡議,雙方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標誌著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合作邁出新步伐,這將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明年4月,中方將在北京舉行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此次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邀請德索薩總統出席論壇並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德索薩總統愉快地接受了邀請。

他說,中葡將以簽署諒解備忘錄為契機,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擴大貿易往來和雙向投資,推動雙邊合作優化升級,共同拓展協力廠商市場,打造新的合作增長點,推動中葡共建“一帶一路”取得更多務實成果,為中葡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的強勁動力。同時,我們也願繼續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同歐盟歐亞互聯互通戰略對接,為亞歐國家之間的合作提供新動力,為地區以及世界經濟的增長開闢新空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