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觀點

漢堡希望成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強有力的合作夥伴:德國漢堡市長

新华丝路网
2018-11-28 10:42

Already collect


德國漢堡市市長彼得·辰切爾26日在第八屆中歐論壇漢堡峰會期間接受中國記者聯合採訪時表示,漢堡市希望成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強有力的合作夥伴。

辰切爾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漢堡與中國的聯繫源遠流長,數百年來一直與中國保持著良好的貿易關係,與上海締結為友城已超過30年。目前,550多家中國企業落戶漢堡,另有600多家在漢堡設有機構的德國企業在中國開展業務,而且這些數字還在逐年增加。

位於德國北部的漢堡港是海上絲綢之路的一個重要節點,也是中歐班列的重要樞紐。辰切爾介紹,漢堡不僅僅是一座港口城市,還擁有便捷的鐵路運輸網路,每週都有超過30輛貨運列車從漢堡開往中國27個城市。

“漢堡非常歡迎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也希望成為其強有力的合作夥伴,”辰切爾說,“漢堡作為一個開放的現代化城市,擁有良好的基礎設施,非常願意與其他文化進行交流。”

辰切爾還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促進雙方的互相交流。除了德國和中國之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也將從中受益,“所有人都會共贏”。

辰切爾表示,漢堡數百年的經驗顯示,自由貿易對於穩定的經貿關係十分重要,將令所有參與者受益,貿易保護主義則將起到相反的作用。

辰切爾說,“漢堡峰會”作為一年中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對加深德中貿易關係發揮著重要作用。

中歐論壇漢堡峰會始於2004年,每兩年一屆,以“中國與歐洲相遇”為主題,旨在搭建中歐公開對話平臺,促進中歐經濟往來,加深彼此瞭解。本屆峰會,與會嘉賓圍繞“一帶一路”倡議、數位化和人工智慧、中歐綠色經濟和投資合作等熱點議題展開討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